家裡蟑螂超級多,沒想到連牆上也出現一顆一顆小小黑黑的東西,難道蟑螂多到在牆上下蛋,拿起酒精對牠一陣狂噴,再拿濕紙巾包起來扔掉,應該就沒事的吧!沒想到隔天早上又出現!!當下並沒想過會有白蟻

整個頭皮發麻,衝下樓去買殺蟲劑狂噴一通,結果它還整個掉下來,嚇到我整個尖叫,朋友還笑說可能是煤炭精靈來我家拜訪,也有朋友說是蜘蛛寶寶,噴殺蟲劑都殺不死
隔天還會再長出來,而且更長一片越長越多,讓我密集恐懼症瞬間爆炸,都要吐了,到底是什麼東西啦??

    後來請除蟲公司-彼得害蟲驅除來,他們推斷是白蟻,現在是白蟻旺季加上前幾天的大雨,白蟻群迅速繁殖,除蟲專家還敲了一下我家地板說:有一片地板好像空掉了喔!媽啊……那不就好險沒有塌陷或者是踩空,不然人就受傷了。

    他們先大約看了一下白蟻範圍,和我說明一下大概在哪裡還有會怎麼噴藥,然後就報價問我O不OK。當然答應啊!不然是要放著等到明天範圍更大嗎……

    除蟲專家說他們都是整個家一起處理,像是家裡各個角落、樑柱、木製門框、浴室等地方做鑽洞和噴藥,不然白蟻還是會轉移陣地,繼續找其他地方吃。除蟲專家也和我們說不要自己噴殺蟲劑,因為白蟻多半是鑽到木頭、紙箱或是牆壁縫裡面的,比較深處,一般殺蟲劑沒辦法完全殺死牠們,只會讓牠們受到驚嚇亂竄,把範圍擴散到更大而已。

    而且只要一隻白蟻有吃到藥,就會傳染給洞內其他白蟻,整窩就會一起中毒,所以噴了專門殺白蟻的環境用藥就不用怕了。當他們掀起空的那一塊地板時,我真的狂尖叫啊!裡面都是白蟻(我能感覺相見的那一刻到牠們比我還冷靜),想不到自己竟然和蟲蟲全家一起相處了那麼久,若不是牆壁長出那黑黑的東西,我可能整片地板都空了都還不會發現……

    除蟲專家還和我開玩笑說:「白蟻最喜歡吃的就是紙箱!因為紙箱比較木頭軟,更好入口啦!」大家看完我的分享後可以去檢查一下角落有沒有黑黑、一顆一顆的東西,或者是不常用到的木頭櫃子、衣櫃之類,喔對~還有堆放紙箱的地方,有的話可能就是白蟻入侵你家囉!
白蟻防治

arrow
arrow

    白蟻防治_P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